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101.12之花不隴咚卡片

先前在格子看見這卡片類型格友作品.驚艷不已呀!拜FB所賜.提出疑問後熱心的MIN馬上就傳來YOU TUBE參考資料..研究半天.終於成功啦!


不難.但得先一步驟一步驟摺好才能用打洞器打洞.失敗好多次.革命終於成功....為增加質感.封面腰帶特別壓上一層卡點西德.本來要加上打洞器的說...想太多.太厚了.根本壓不下去啦!趕緊找來緞帶補救~就醬!加上閃亮亮的蝴蝶刀模~~~!一整個變的花不隆冬!!



內頁呢???找來LILI小熊圖卡博一下版面.這時團的紙花是一定要的啦!最近摸東摸西...都沒時間玩上色.圖卡圖卡我愛你!!!懶人藉口~~


至於卡片....會爆炸...又跑了趟書店買了魔鬼粘.把它包紮的緊緊緊....左下腰帶處...就是瑪莎打洞器打不過去的傷口哩!





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小熊的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--#76賓果2

小三的小熊這次作業是A4大小賀年卡...找我...找我就對了啦!搬出手記作品範本給他參考版型.最後他決定了這個方式.正好老媽最近又敗了貝家新出新年春聯應景章.沒辦法寫出這樣美的毛筆字!看看蓋出效果也超級棒!(老公還一直說我做弊~~真的是小熊自己畫的啦!!)


祝賀圖卡均又壓上一層卡點西德哦!最近作品都少不了它的存在...重點來了!老師規定祝賀語要?行...格式要如何如何.內容要7行....格式小熊又忘記了.於是乎為了寫祝賀語眼淚又一滴一滴掉下來..連問候內容這也不順.那也不行.又滴了幾滴眼淚在卡片上.只有出動媽媽晚上10點多急叩導師...歐!祝要空2格.祝賀語不空格要抬頭.......現在小學生的國文看的大人霧煞煞杯!!


導師規定要將卡片貼在作文簿上.隔天夾了回來.說....卡片是全班最高分.沒寫日期扣了1分.老師說因為很漂亮就不貼作文簿了拿去送外婆(內容是寫給外婆了啦!)...呵!還是老師貼心.否則外婆只能在電腦上欣賞她的賀年卡了!!



當然...就醬...順便幫小熊挑戰魔卡了!


挑戰:文字-自製背景-緞帶





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--#76賓果2

為了這次嘿輪聚會(瀑布卡)前置作業花了好一番功夫.雖然還未到聚會時間...就這樣忍...忍...忍不住地亮相囉!!祝大家恭喜發財~~~~~


挑戰:壓凸(底圖)-文字-兩腳釘



挑戰:刀模-緞帶-泡棉膠(小蜜蜂獎初挑戰)





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10112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#75 -- 耶誕祝福

12月、耶誕月,挑戰這次的題目「耶誕祝福」~


利用雯雯大方分享的SIZZIX POP-UP刀膜.雙面美編紙切過後就是一個立體圖形-好方便歐!加上好友分享的耶誕老公公圖卡(和下方的聖誕邊條都有壓上卡點西德--就是一整個愛呀!!)缺點是.最近都沒什練習上色哩!圖卡真是太太太好用了!加上貝家的薑餅人.S牌的聖誕刀膜.貼上水鑽就給它不拎不拎下去!


雖然看似簡單.也是花了好多時間在構圖..尤其在家裡更容易東摸摸西摸摸.耗費超多時間..唉!手作真是..無價!




 


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10111嘿輪聚作業來了!!

11月份嘿輪聚挑戰的是單色技法~好...難哩!其實先前做了2張作品.一直無法讓自己滿意!均受限無法加上其他不相干色彩.一整個給它頭大!!


背景和圖卡都壓上一層卡點西德(最近超愛...不用心理會不舒坦哩!!)印台則用新到貨的復古印台..沾上水筆稍微暈染一下..左下角圖卡刀模切了又換.換了又切....還是不給他滿意(就是卡在單色啦!!)...於是乎橘色半珠就這樣用上去啦!!




1011209色鉛筆課程


第一次學色鉛筆課程.我托朋友從美國拎回來的150色P牌色鉛終於有機會正式亮相啦!!可是....小籣老師用的是好賓啦!鬱卒了一下.除了臉部用P牌外.一些好賓指定色號的鉛筆就得自己選擇(雖然我都是一大盒抱給老師選!!)


色鉛講究就是有耐心...慢慢磨.慢慢磨...老二老三興致勃勃.結果一堂課課程都在摺紙中渡過...一點興致也沒有.只會(我不會我不會!!)一把火都上來了....


回家趕工後...嗚!蝴蝶畫糊了....一點都沒有老師五彩繽紛的FU.不想做成卡片.第一次色鉛作品總要紀念一下唄!底紙和圖卡均包上一層卡點西德後.再黏貼在2mm灰卡..等待小書的完成.....(偷偷的!花花只是放上去拍照啦!)等裝訂完書圈再固定囉!




 


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大熊的畢業紀念冊

大熊小六了.玩彩印也有一陣子的時間.一直想幫他做一本有意義的畢業紀念冊~


這是約1年前在專櫃小姐指導下的構圖.當時對小書並沒有豐富的經驗.書皮用一般書局買的厚紙版.博士膜也是N年前用來包參考書剩下的材料.導致封面並沒有很厚實的感覺.壓膜的面積大加上相片厚度.有一些許的凹凸不平......


利用前幾天老師指導課程-耶誕禮物盒方式.花一天的時間重新製作一本...哈哈!自我感覺良好.有進步吧!所有美編紙都先壓上一層霧面卡點西德.書皮也用同好團的2mm厚灰卡.老大不准我用花.用蝴蝶.用粉紅色系...其實我也怕班上同學傳閱時會被破壞.故沒有加太多的裝飾上去!加上邊腳.大功告成啦!

找到一張小一時的照片當封面.突然發現...大熊入學到畢業體重增加至少40多公斤(雖然現在快畢業已經170公分高)..還是....揪....可怕的哩!


內頁蓋了許多買了沒用過的印章...終於重見天日了!!


我問老大.你會拿去寫吧??他說-(應該會啦!)我說-(老娘花這麼多時間.沒有寫你就完蛋了!!)這年代.還是女兒好!!


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1011201聖誕禮盒及畫架卡片課程

今天在民生社區上了一堂物超所值的課程!令人佩服老師的巧思和創意...分別把不同的刀模搭配如此契合及完美.款款都想敗啦!謝謝老師大方無私分享.學到了許多手做小技巧.包含貼博士膜.上亮膠等小撇步....


**禮物盒的側面用到3種不同的刀模


**禮物盒正面


**打開禮物盒後又是一款畫架卡片


**聚精會神的組合.終於在4小時之內完工(省去粉多準備材料的時間啦!).謝謝辛苦的老師及主辦人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