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

101.12之花不隴咚卡片

先前在格子看見這卡片類型格友作品.驚艷不已呀!拜FB所賜.提出疑問後熱心的MIN馬上就傳來YOU TUBE參考資料..研究半天.終於成功啦!


不難.但得先一步驟一步驟摺好才能用打洞器打洞.失敗好多次.革命終於成功....為增加質感.封面腰帶特別壓上一層卡點西德.本來要加上打洞器的說...想太多.太厚了.根本壓不下去啦!趕緊找來緞帶補救~就醬!加上閃亮亮的蝴蝶刀模~~~!一整個變的花不隆冬!!



內頁呢???找來LILI小熊圖卡博一下版面.這時團的紙花是一定要的啦!最近摸東摸西...都沒時間玩上色.圖卡圖卡我愛你!!!懶人藉口~~


至於卡片....會爆炸...又跑了趟書店買了魔鬼粘.把它包紮的緊緊緊....左下腰帶處...就是瑪莎打洞器打不過去的傷口哩!





2012年12月24日 星期一

小熊的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--#76賓果2

小三的小熊這次作業是A4大小賀年卡...找我...找我就對了啦!搬出手記作品範本給他參考版型.最後他決定了這個方式.正好老媽最近又敗了貝家新出新年春聯應景章.沒辦法寫出這樣美的毛筆字!看看蓋出效果也超級棒!(老公還一直說我做弊~~真的是小熊自己畫的啦!!)


祝賀圖卡均又壓上一層卡點西德哦!最近作品都少不了它的存在...重點來了!老師規定祝賀語要?行...格式要如何如何.內容要7行....格式小熊又忘記了.於是乎為了寫祝賀語眼淚又一滴一滴掉下來..連問候內容這也不順.那也不行.又滴了幾滴眼淚在卡片上.只有出動媽媽晚上10點多急叩導師...歐!祝要空2格.祝賀語不空格要抬頭.......現在小學生的國文看的大人霧煞煞杯!!


導師規定要將卡片貼在作文簿上.隔天夾了回來.說....卡片是全班最高分.沒寫日期扣了1分.老師說因為很漂亮就不貼作文簿了拿去送外婆(內容是寫給外婆了啦!)...呵!還是老師貼心.否則外婆只能在電腦上欣賞她的賀年卡了!!



當然...就醬...順便幫小熊挑戰魔卡了!


挑戰:文字-自製背景-緞帶





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--#76賓果2

為了這次嘿輪聚會(瀑布卡)前置作業花了好一番功夫.雖然還未到聚會時間...就這樣忍...忍...忍不住地亮相囉!!祝大家恭喜發財~~~~~


挑戰:壓凸(底圖)-文字-兩腳釘



挑戰:刀模-緞帶-泡棉膠(小蜜蜂獎初挑戰)





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

10112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#75 -- 耶誕祝福

12月、耶誕月,挑戰這次的題目「耶誕祝福」~


利用雯雯大方分享的SIZZIX POP-UP刀膜.雙面美編紙切過後就是一個立體圖形-好方便歐!加上好友分享的耶誕老公公圖卡(和下方的聖誕邊條都有壓上卡點西德--就是一整個愛呀!!)缺點是.最近都沒什練習上色哩!圖卡真是太太太好用了!加上貝家的薑餅人.S牌的聖誕刀膜.貼上水鑽就給它不拎不拎下去!


雖然看似簡單.也是花了好多時間在構圖..尤其在家裡更容易東摸摸西摸摸.耗費超多時間..唉!手作真是..無價!




 


2012年12月11日 星期二

10111嘿輪聚作業來了!!

11月份嘿輪聚挑戰的是單色技法~好...難哩!其實先前做了2張作品.一直無法讓自己滿意!均受限無法加上其他不相干色彩.一整個給它頭大!!


背景和圖卡都壓上一層卡點西德(最近超愛...不用心理會不舒坦哩!!)印台則用新到貨的復古印台..沾上水筆稍微暈染一下..左下角圖卡刀模切了又換.換了又切....還是不給他滿意(就是卡在單色啦!!)...於是乎橘色半珠就這樣用上去啦!!




1011209色鉛筆課程


第一次學色鉛筆課程.我托朋友從美國拎回來的150色P牌色鉛終於有機會正式亮相啦!!可是....小籣老師用的是好賓啦!鬱卒了一下.除了臉部用P牌外.一些好賓指定色號的鉛筆就得自己選擇(雖然我都是一大盒抱給老師選!!)


色鉛講究就是有耐心...慢慢磨.慢慢磨...老二老三興致勃勃.結果一堂課課程都在摺紙中渡過...一點興致也沒有.只會(我不會我不會!!)一把火都上來了....


回家趕工後...嗚!蝴蝶畫糊了....一點都沒有老師五彩繽紛的FU.不想做成卡片.第一次色鉛作品總要紀念一下唄!底紙和圖卡均包上一層卡點西德後.再黏貼在2mm灰卡..等待小書的完成.....(偷偷的!花花只是放上去拍照啦!)等裝訂完書圈再固定囉!




 


2012年12月3日 星期一

大熊的畢業紀念冊

大熊小六了.玩彩印也有一陣子的時間.一直想幫他做一本有意義的畢業紀念冊~


這是約1年前在專櫃小姐指導下的構圖.當時對小書並沒有豐富的經驗.書皮用一般書局買的厚紙版.博士膜也是N年前用來包參考書剩下的材料.導致封面並沒有很厚實的感覺.壓膜的面積大加上相片厚度.有一些許的凹凸不平......


利用前幾天老師指導課程-耶誕禮物盒方式.花一天的時間重新製作一本...哈哈!自我感覺良好.有進步吧!所有美編紙都先壓上一層霧面卡點西德.書皮也用同好團的2mm厚灰卡.老大不准我用花.用蝴蝶.用粉紅色系...其實我也怕班上同學傳閱時會被破壞.故沒有加太多的裝飾上去!加上邊腳.大功告成啦!

找到一張小一時的照片當封面.突然發現...大熊入學到畢業體重增加至少40多公斤(雖然現在快畢業已經170公分高)..還是....揪....可怕的哩!


內頁蓋了許多買了沒用過的印章...終於重見天日了!!


我問老大.你會拿去寫吧??他說-(應該會啦!)我說-(老娘花這麼多時間.沒有寫你就完蛋了!!)這年代.還是女兒好!!


2012年12月2日 星期日

1011201聖誕禮盒及畫架卡片課程

今天在民生社區上了一堂物超所值的課程!令人佩服老師的巧思和創意...分別把不同的刀模搭配如此契合及完美.款款都想敗啦!謝謝老師大方無私分享.學到了許多手做小技巧.包含貼博士膜.上亮膠等小撇步....


**禮物盒的側面用到3種不同的刀模


**禮物盒正面


**打開禮物盒後又是一款畫架卡片


**聚精會神的組合.終於在4小時之內完工(省去粉多準備材料的時間啦!).謝謝辛苦的老師及主辦人!


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10112-TAG:聖誕節的饗宴

第一次玩TAG.沒想像中的困難...拼拼貼貼東摸西摸.倒是花了不少時間.許多好久不見的刀模也在這次活動中現身哩!!



結果.以上的歡樂風格tag亂亂放..不見啦!花了好多時間找找找.真是懊惱....只得乖乖認份重做.利用圖卡(我有壓膜哦!!一整個質感FU出來).加上新敗了S牌聖誕紅刀膜....馬上給他包裝寄出啦!!



 


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

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# 74 -- MCC 構圖 9

這次題目是構圖.搭上耶誕節的節日.配上第一次使用的紙膠帶(每次看見各種繽紛美麗的紙膠帶都粉心動.國內外買了好多捲.卻沒派上用場.真.....)注意到了嗎??聖誕老人圖卡特地黏上博士膜-看來似乎霧面會比光面更顯眼..又搬出貝家許許久久買了晾在一邊的刀模....久沒用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....


101耶誕節第一張卡片就這樣誕生了!!!


題目:



 


 


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博嘉盒子完工啦!

這個盒子...暨10月份博嘉雯雯授課後拖到超級無敵久...真是太太太搞剛啦!!厲害的雯雯老師在解說時.使勁的有聽沒有懂.表決後大多數人均選擇(不在乎那0.1.....mm的差距)結果結果出爐!!歸咎於成品抽屜的些許誤差.密合度並不十分理想.第一次就當學經驗吧!


只是沒料到這個初體驗.耗了好久....久到-地老天荒的時間.....決定下次直接拿點心盒或蛋糕盒吧!


側面照.利用摺摺卡原理.....研究好久..


背面也來美背一下.雖然正面看不見看不見....但是手作人在部分觀點上還是粉龜毛的哩!!就連抽屜的內面也要美化一下!



2012年11月17日 星期六

婚禮的祝福



老公的同學和我好朋友的妹妹結婚啦!!這可要溯及2年前我家一個辦桌......好朋友(新娘大姐)及新郎的邂詬....當然少不了我這大媒人啦!新娘住夏威夷.新郎住台灣....緣分就是這樣奇妙的東西........結婚後將定居夏威夷...


當天這個媒人不但提供2台禮車.司機.連婆婆家庭院都用來當停車場-新娘娘家就在婆婆家斜對面啦!離奇神奇的是.新娘大姐是我老公蘆洲國小隔壁班同學.新娘大姐獨生女是我老大幼稚園同學.新娘妹妹是我老三安親班老師.連新娘大姐及妹妹.最近買新房子的樓上住著我好朋友......這...到底是怎樣的糾結再糾結???


洽巧手作好友提供這樣豐富的材料包.花了不少時間(這是金錢買不到的哦!!).獻上滿滿的祝福.祝福這對新人永遠幸福!!







 


 



 


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

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# 73 -- 烙印技法

魔卡挑戰又來啦!這次是塵封好久的烙印寄法...一層層亮粉堆疊上去!剛開始第3層時一不小心蓋印不是粉清楚!好處是..再抹一層浮水印台+亮粉後....失敗處清潔溜溜....看不見.看不見!!!


故意挑選這款字章....送給素未謀面芳格子的好姨...要努力.要用力.要積極的恢復健康哦!



 


 




 


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1011110嘿輪聚-單色技法 (Monochrome)

第一次參加瑞尼班長的嘿輪聚會:


真開心又進一步認識一些超搞笑的手作夥伴.不光是作品精緻.本尊實在...很搞笑.除了增加作品技法的多元化外.額外學習分享到一些小技巧...就像我研究半天的複雜龍型刀模.怎樣切都切不乾淨.瑞尼只加上鐵片.刀模切割面朝上滾2-3次就大功告成了(配上大顆汗小顆汗努力捲捲捲的情境.....)厚.沒菜我割好久哩!


還嚐到可口的義大利麵.瑞尼媽香濃的咖啡....我的綠豆湯呢??那時老公大人已(靜靜的.不催促的.默默的等候)只有留待下回啦!


作品大合照....Peggy說我是快手.其實.是很沒梗啦!配件也東凹西凹別人的!


看的出來哪張是我偷吃步的作品嗎??



角邊和烙印花朵ㄠ凱西.緞帶ㄠ瑞尼.蝴蝶印章則是自己貝家購置.從未現身的處女秀!!


答對了嗎?這張...是這張啦!!利用手作網團的美編紙.直接撕下背景卡.貼上現成附加的透明貼紙及邊框.1分鐘就可以完成.超適合懶人使用...


大推Peggy帶來的這款蕾絲草皮背景章和YY提供的水晶花草章.好美呀!呼應這次的單色主題!


回家後左思右想..還是手很癢的利用COPIC上色!!塗上水晶膠.呈現出另一種感覺!


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

10111SKETCH18作業

因為題目空白處比較多.下手時先選用花編背景的美編紙.加上首次嘗試相片及標籤紙用博士膜包覆.感覺還不錯哩!但隔博士膜後配件較難黏貼上去(這也是不敢嘗試整張12*12貼上博士膜的原因).左邊花邊邊條利用新購置的瑪莎打洞器及綠色半珠.很快就完成勒!!






2012年11月3日 星期六

peggy辦活動~十月串聯:復古仕女

難!真難!復古風一向不是我的菜!所以復古相關素材一個都沒有ㄚ!!但看在大家作品一個比一個精采.羨慕不已!真感謝貼心的peggy還幫我們準備圖卡.....


於是乎很努力的變變變出來(利用最近又敗不少熱騰騰的五金.紙花.刀模.美編紙...).也因為這樣.....這兩天又....進帳了復古系列.一腳栽進去了呀!




 


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

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#72 -- 顏色挑戰 9

參加魔卡挑戰 #72 -- 顏色挑戰 9


其實好久以前幾個固定舉辦的手作活動每每躍躍欲試.都告無疾而終.工具一堆卻不知如何發揮.好不容易鼓起勇氣.找出先前COPIC練習已完成的圖卡完成這張作品.雖然還有進步空間...呵呵!一點點像樣啦!


 


題目:


這次指定這 5 個顏色,你可以 5 個顏色都運用上或是任選其中 2 色以上


這些顏色組合是瑞尼從配色書上找的


這五個顏色的組合在配色書上所給的註解感覺是:知性


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

1011007 COPIC黑髮娃娃

參加10/7小蘭老師的copic課程.難....超級難.尤其是頭髮.一層層層下去....畫到我手都糾結在一起了!!

原來不能先用黑筆描邊..呵!老師在說我好像有聽沒有到..另外我的筆觸也大力一些.為何?同學的都好好看


回家後說什都要給它完成.光上色就花了4個多小時的時間.雖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.但是--遠遠看.自我感覺良好一下!


又學到了捲花技巧..哇哈哈.重點是.這款JOY模我有敗我有敗(厚!又少了紅色萊妮紙啦!)又這樣.又墜入無底深淵...